close


專業英語家教老師 五股自7月13日以來,大陸各式軍機密集繞飛台灣東側,本周「運八」電戰機更連續3天穿過巴士海峽,經台灣東側再穿越宮古海峽飛返基地,繞台機群也從最初的少量、單一機種,逐步擴大到多機型混編,形成準戰鬥機群,媒體稱之「繞飛台灣」。媒體多解讀是針對蔡英文政府不接受九二共識的軍事施壓,若干學者及泛綠團體則主張,這是對台灣進行軍事恫嚇,要求國防部提高反制作為;也有學者認為,這是武力犯台前的語言學校老師 永和測探式演練;國防部則認為,共機穿梭「第一島鏈」屬遠海訓練性質,沒有必要過度反應。



大陸於2013年畫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後,就有計畫地派出軍機進行遠海訓練,近年來逐漸常態化,演訓目標是希望「飛越島鏈、管控東海、戰巡南海」。2015年3月30日中國空軍首次進行「飛越島鏈」的遠海訓練,當時,中共空軍發言人申進科表示,組織遠海訓練是提升空軍部隊作戰能力的有效方法,也是大國空軍的普遍做法;訓練是年度計畫內的例行性安排,是國防和軍隊建設的正常需要,符合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和目標,不會對任何國家和地區專業外籍英語家教推薦 平鎮構成威脅。第一島鏈指北起日本群島、琉球群島、台灣,南至菲律賓、大巽他群島的鏈形島嶼帶。從宮古到巴士海峽這條航線上,包括台灣東部的軍事設施、日本與那國島的基地、沖繩群島的嘉手納空軍基地,都是中共軍機希望偵測的要點;同時也是保障海外能源運輸和大陸沿海省分經濟發展帶的重要生命線。顯見這條航線對中國大陸不但具有突破圍堵的戰略意涵,更是解放軍從近岸防禦向近海防禦與遠海防衛相結合的戰略轉型的軸心線。托福TOEFL補習班費用 淡水

去年12月25日6架三重多益TOEIC補習班介紹大陸軍機自巴士海峽進,從宮古海峽出,進行飛越第一島鏈的實兵演練,是首度繞飛台灣;當時,國防部沒有派軍機升空警戒,在立法院遭朝野立委圍剿。國防部強調,這是為避免情勢升溫、發生衝突,因此並未派戰機升空警告,但對共軍演訓狀況有效掌握,並且依規定嚴密監控我國周邊海、空域動態,確保國家安全。隨著當前北韓核試危機加重、南韓的薩德導彈爭議、中日釣魚台海域爭奪、日本加重兵力部署,以及美、日推動從太平洋跨向印度洋的「印太戰略」,積極拉攏印度等,引發北京高度警戒。更因中國和印度自6月以來在錫金邊境洞朗段的修路衝突,已然演變成軍事對峙,雙方各自部署重兵、針對性軍演,衝突幾乎一觸即發。因而自7月以來共機頻頻通過第一島鏈,主要對美、日形成牽制並展現軍力,雖然飛航路線為取捷徑經常穿過我飛航試別區,或繞飛台灣成為常態化,但不能直接解釋為是對台恫嚇。當然共軍遠航不會僅止於訓練,也具有偵測、情蒐及對台進行心戰的目的,我方當然必須防範。但7、8月以來的密集繞飛台灣顯然並非針對兩岸形勢。因為最近3次繞飛的共機以轟炸機、情蒐、電戰機為主,並無蘇愷或「殲」字級戰鬥機護航,顯見共軍無意挑起衝突。兩岸關係目前仍處在冷和僵持階段,北京並沒有改變促進交流、和平統一的對台政策基本方針,我方沒有必要對常態化的共機遠海訓練過度反應,動輒要求軍機必須升空反制。日本自衛隊軍機2015年571次升高警戒共機,去年更達859次,但今年到第2季從去年的199次大幅減少至101次,原因是不希望戰機和飛行員疲於奔命。事實上,戰機的發動機和結構都有飛行壽命,相對於共機較輕的機齡,我方如動輒過度反應而耗損戰機、後勤及飛行員人力,顯然不是明智之舉。去年共機繞台時,國軍曾啟動三軍聯合防空作戰的「聯翔操演」,如今較能掌握共機繞台動機後,不會每次都啟動,改成依敵情威脅視情況因應。誠如綠營向來視為重要支持者的愛達荷州共和黨主席葉望輝所言,台獨要做好武力衝擊與犧牲準備,也不要寄望美國介入相挺;從中國大陸日前舉行的朱日和沙場閱兵,和空軍遠海訓練體系化特點日益凸出,實戰化越來越強,民進黨政府必須以確保台海和平為念,不但不能因錯誤解讀解放軍戰略意圖而做出過度反應,進而釀成兩岸衝突,更要積極與大陸恢復正常溝通關係,降低戰備負擔與風險。(中國時報)




920BBC48DECE464B
arrow
arrow

    陳俊芬電捆襄派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